暴雨之夜救助小喜鹊

发布时间 2015-05-05 18:09 2015-05-05来源:人民画报 A-A+ A+ 大字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喜鹊夫妇的精心照料下,小喜鹊们一天天长大了。可是天有不测风云,5月12日,母亲节,一场暴雨后鹊巢被淹。喜鹊爸妈抢先救走了三只尚能活动的幼小喜鹊,剩下的四肢还未长出毛的小喜鹊被泡在雨水中奄奄一息,生命垂危。焦急的王振利用工具,将四只小喜鹊移到屋内,给寒冷的小生命热身、喂食,于是,在风雨中,出现了一幕人与鸟共同拯救禽类生命的感人画面。

暴雨过后,喜鹊妈妈不再给这四只小喜鹊喂食,于是,王振只得再次把小喜鹊接回室内,开始当起了“临时妈妈”。

雨水浸泡了喜鹊们的家 喜鹊夫妇只能救走三只比较强壮的雏鸟 剩下四只实在无能为力了

雨水浸泡了喜鹊们的家 喜鹊夫妇只能救走三只比较强壮的雏鸟 剩下四只实在无能为力了 王振 摄

巢内的积水

巢内的积水 王振 摄 

被救回的小喜鹊们奄奄一息

被救回的小喜鹊们已经慢慢恢复了精神 王振 摄

王振救回了四只小喜鹊

小喜鹊们得到了妥善的照顾 王振 摄

小喜鹊

小喜鹊 王振 摄

小喜鹊

小喜鹊 王振 摄

小喜鹊

小喜鹊 王振 摄

羽翼渐丰的小喜鹊

羽翼渐丰的小喜鹊 王振 摄

用吹风机吹干鸟巢

用吹风机吹干鸟巢 王振供图

小喜鹊在王振的精心照料下 逐渐长大了

鸟巢被吹干后 王振重新将小喜鹊们安置在巢中 王振 摄

王振仍旧每天精心的喂养小喜鹊们

王振仍旧每天精心的喂养小喜鹊们 王振 摄

小喜鹊们在王振的精心照料下 羽翼渐丰

小喜鹊们在王振的精心照料下 羽翼渐丰 很快就可以飞了 王振 摄

湿漉漉的巢

“鹊”飞草长巢空留 王振 摄

      身处钢铁丛林却满眼都是立体的自然,经过多日的相处,王振与小喜鹊们之间已经产生了某种温暖而柔软的感情。即使再不舍,长大的雏鸟终归也要离巢而去。小喜鹊们在王振的精心呵护下,最终长大成“鸟”,飞向了属于自己的蓝天。

来源:人民画报 编辑:李默晗
860010-11161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