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被猎杀的惨痛历史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5年05月13日 20:15 字号: A A+

历史上,都有哪些人对猎杀大熊猫感兴趣呢?

博物学家

历史上最早在中国猎杀大熊猫的是国外的博物学家。一九三六年,哈肯丝在野外发现一头幼年熊猫,带回去向全世界展示,名声大噪。

美国博物学家兄弟杰克和昆丁,都有猎杀熊猫的经历。昆丁在中国山区为科学院猎杀了两头熊猫。 杰克在一九三七年射杀一头熊猫,这可能是外国人最后一次在野外看到熊猫。

大熊猫曾是博物学家猎杀的对象

无知的村民

有网友纷纷质疑,熊猫肉无法药用,熊猫皮也不像虎皮豹皮等有象征意义,更不能为主人的品位加分,为什么还有人不断猎杀大熊猫?

多年的“林业公安”,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森林警察大队负责人王勇认为,上个世纪80年代,世界上曾经存在过一阵子的“大熊猫皮市场”,当时由于国际上有些地方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法律不完善,民间收藏珍稀野生动物制品不算违法,当时会有极少数人从中国走私大熊猫皮。

自上世纪90年代之后,这种情况有了根本改观。这些国家和中国一样,都加入了世界自然保护、环境保护公约,因此,国际上的这种气氛对中国的野生动物保护事业产生了良好的助益,应当说,此后全世界不再可能有人收购大熊猫皮了。(本文资料来自乔治·夏勒《最后的熊猫》及《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