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频道直播喜鹊产卵育幼 镜头讲述自然和谐故事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5年05月20日 17:04 字号: A A+

熊猫频道5月20日消息(记者 李默晗)2015年5月19日,中国网络电视台iPanda熊猫频道与书画频道合作的喜鹊产卵育幼阶段式直播正式上线。该直播将镜头对准北京市海淀区某处的一窝喜鹊,在喜鹊孵卵育幼期间进行7*24小时不间断直播,完美呈现小喜鹊从出生到成长的喜人过程及喜鹊夫妇之间相濡以沫的深情,使网友能近距离感受不一样的鸟类生活。直播将一直持续到小喜鹊离巢,开始独立生活。

喜鹊夫妇共同筑巢哺育幼鸟 王振供图

喜鹊夫妇共同筑巢哺育幼鸟 王振供图

记者了解到,此次直播将生动呈现鸟类的孵卵育幼过程。直播中,网友将看到喜鹊夫妇共同扶持、相亲相爱的温馨画面;还将亲眼见证小喜鹊们从出生到成长的每一刻;同时还将目睹喜鹊夫妇辛劳哺育幼鸟的过程,零距离感受动物界的亲子之爱,直播将一直持续到小喜鹊羽翼渐丰、离巢独立生活为止,相信这次直播将会是网友们与小喜鹊共同成长的一个美妙过程。另据记者了解,喜鹊直播故事素材来自于北京书法家王振。2013年11月,一对美丽的喜鹊飞到王振先生的工作室窗台上,一周后,喜鹊开始搭建自己的新家,充满爱心的王振开始用相机和摄像机记录下人与喜鹊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此次直播将延续之前的故事,将喜鹊育幼的细节呈现在更加直观的直播镜头中,让广大网友共同见证小喜鹊的成长,体会都市生活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故事。除此之外,此次喜鹊直播的另一个亮点是以小见大,从人和鸟的故事入手,呈现自然万物相生相克、和谐共处的画面。不但是喜鹊与人,还有喜鹊与天气、其他生物共生共存的点点滴滴。另一方面也能体现我们所处的城市自然环境的改善也带给了动物更自由的生存空间。

此次直播为广大网友提供了除大熊猫直播外更为丰富的内容,熊猫频道还将陆续推出以喜鹊为主角的精彩原创点播节目和图文栏目、人物采访专题片等。同时,将会更多关注其他野生动物动态和保护情况,会将视角延伸到更加广阔的自然领域中去,为广大网友带来更精彩的直播栏目。

喜鹊产卵育幼直播链接:http://live.ipanda.com/event/magpie/index.shtml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