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明星“巴斯”迎来35岁生日 相当于人类百岁老人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15年05月22日 09:15 字号: A A+

  

(图片来源于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于中国新闻网)

  据悉,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将从5月22日起,启动熊猫明星“巴斯”35岁生日系列活动。

  祖籍四川省宝兴县的大熊猫“巴斯”今年35岁,大熊猫的35岁相当于人类百岁以上,是目前中国最高寿的活体大熊猫。

  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主任陈玉村说:““巴斯”的年龄很大了,她的行动、饮食、身体状况都有所变化,所以她每过一天都很艰难。但是,目前“巴斯”的总体情况还算良好,跟她同龄的熊猫相比,算是很乐观了,希望她能更加长寿。”

  1987年,“巴斯”到美国圣地亚哥市展出半年,吸引了250万观众,轰动了美国西海岸。1990年,“巴斯”赴北京两个月,成为第十一届亚运会吉祥物“盼盼”的原型。1992年至2000年期间,“巴斯”先后到广州、深圳、珠海、济南等地为大熊猫栖息地工程募集基金。

  据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介绍,根据策划,系列活动包括举办“巴斯”生日庆典,拍摄《传奇巴斯》《森林保卫战》等影视动漫作品,举行熊猫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等。(新华网记者付敏 林凯 张启畅)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