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洄游奥秘游青海绝景 到青海看湟鱼洄游奇观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15年06月10日 11:23 字号: A A+

     近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上,不时有外地参展商和市民站在青海展厅前徘徊、议论:“就是这,就是这,我们进去问问……”

  原来,自5月23日起,由中央电视台和青海卫视联合制作的《湟鱼洄游季探秘青海湖》大型新闻报道播出后,青海湖湟鱼洄游盛景就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他们纷纷打算择机来青海湖亲自体验一场高原生态游。

  “央视新闻上连续好几天都在播放青海湖湟鱼洄游的盛况,第一次看到湟鱼生活的世界,真的感到好神奇啊,我打算过段时间带着孩子上青海湖亲眼看看去。”上海市民杨骏说道。

  清澈的湖水、畅游的精灵、和谐的生态……连日来,湟鱼洄游盛景将青海湖水、鸟、鱼共生、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环境以前所未有的高科技画面呈现给广大观众,一时间,众多外地游客争相在日程表上增添了今年去青海湖看湟鱼的出行安排。

  “用高科技手段展示湟鱼洄游这一自然现象,这让我们第一次直观地看到了湟鱼的生存环境和青海湖湖底景色,水下湟鱼结伴而行的场景,水流从高空落下激起的气泡,还有神奇如画的青海湖景色,都让我有一种迫不及待地想要去看看的冲动。”

  华东政法大学大四学生苏阳说,眼瞅着就要毕业了,正打算和室友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从网上看到青海湖湟鱼洄游的新闻,果断决定毕业旅行地就是青海湖了。

  鱼和鸟、鱼和水、鸟和人、鸟与湖,记录了青海湖的鱼鸟奇观,人们在惊叹湟鱼美妙奇幻的水下世界时,也为湟鱼洄游所拥有的美丽家园而感慨。

  “从画面里可以清楚地看到湟鱼生存的环境辽阔纯净,这也说明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经常往返青海、宁夏两省区带团的导游刘启春颇为激动:“自从央视播放了湟鱼洄游的视频以后,宁夏的游客频频向我咨询打听去青海湖观看湟鱼的最佳时间,单从这方面来看,今年比往年同期的游客量有所增加,他们都表示非常期待湟鱼洄游第二季的拍摄,届时一定去青海看湟鱼。”( 孙海玲)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