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对野化培训大熊猫双胞胎诞生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5年06月26日 15:45 字号: A A+

      (央视网熊猫频道记者 李默晗) 2015年6月25日15时10分,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参与“第六梯队”野化培训研究的大熊猫母兽“新妮儿”成功产下一对双胞胎幼仔。通过大熊猫育幼专家的确认,双胞胎幼仔均为雄性,活力良好;体重分别是“哥哥”152g,“弟弟”177g。

新妮儿产下一对双胞胎幼崽 均为雄性

“新妮儿”产下一对双胞胎幼崽 均为雄性 何胜山 摄

工作人员为幼崽清理身体

工作人员为幼崽清理身体 何胜山 摄

      2015年3月10日,大熊猫“新妮儿”处于发情高峰期,经过专家认真评估后,工作人员先后两次将其与大熊猫“津柯”进行配对,并成功完成自然交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雄性大熊猫“津柯”首次参与繁殖,“新妮儿”顺利产下双胞胎,6岁的“津柯”首当爸。

新生的幼崽活力良好

新生的幼崽活力良好 何胜山 摄

工作人员为幼崽测量体长

工作人员为幼崽测量体长 何胜山 摄

      圈养大熊猫母兽带仔野化培训与放归研究是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近期及将来所开展的一项重大科学研究,从2010年至今已成功放归了大熊猫“淘淘”和“张想”。新生幼仔的出生标志着野化培训梯队的不断壮大,将为以后的野化培训和放归研究提供种源基础和研究对象,进一步推进大熊猫的野化培训与放归工作,为大熊猫的野生小种群保护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已经进入产仔季。除了在核桃坪野化基地的“思雪”有产前反应外,雅安基地的“芊芊”“茜茜”也预计将于近期产仔。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