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熊猫“泰山”10岁生日的祝福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5年07月10日 18:49 字号: A A+

      央视网熊猫频道消息(记者 徐峥 任语阳)日前,出生在美国华盛顿的大熊猫“泰山”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迎来了它的十周岁生日。尽管这一天都江堰一早就下起了绵绵细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给“泰山”庆生的热情。2005年在美国出生的 “泰山”,在美国享有了极高的关注度,是美国家喻户晓的“大明星”。华盛顿的地铁票上印着熊猫头像,就连奥巴马在宣誓就职的几天里才有如此殊荣。

“泰山”享用生日蛋糕

“泰山”享用生日蛋糕 (图片作者 徐峥)

      不仅熊猫频道、魅力中国专程前来报道,连美国《华盛顿邮报》的记者也一早便来到了生日宴会的现场,同基地的饲养员们和特意赶来的“泰山”粉丝们一起开始了生日会的准备工作。“祝泰山10岁生日快乐”的彩色大横幅和五彩缤纷的气球让现场变得热闹而喜庆。

张和民为“泰山”献上生日祝福

张和民为“泰山”献上生日祝福(图片作者 李彬)

      “祝泰山生活幸福,早日当爸爸!”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张和民,也专程来到了“泰山”生日宴会的现场,为“泰山”的10周岁生日,献上了自己的祝福话语。在整个“泰山”的生日宴上,张和民和众多粉丝与志愿者一起,深情地注视着“泰山”的一举一动。当“泰山”开始享用美味的生日蛋糕时,他和志愿者们一起,为“泰山”送上了《生日祝福》歌。

张和民为“泰山”献上生日祝福

张和民为“泰山”献上生日祝福(图片作者 李彬)

      “今天是‘泰山’10岁生日,我们大家都很高兴。”说起对“泰山”的祝福,张和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泰山’刚回国的时候比同龄的熊猫体重轻一些,所以这几年我们对它很照顾。经过这几年,现在‘泰山’的体重跟其他同龄的成年熊猫相差不多,见到它健康成长我们都很开心,所以我们希望它一直健康快乐!”张和民说:“按照协定在国外出生的大熊猫两岁以后要回到国内,明年还会有几只海归熊猫将会从世界各地回到家乡,我们随时准备好欢迎它们回家!”

张和民在接受熊猫频道采访

张和民在接受熊猫频道采访(图片作者 李彬)

      在前来为“泰山”庆生的众多志愿者中,一位拿着许多印有“泰山”小时候照片明信片的女士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在与她交谈后,得知这位名叫Liesl Okuda的女士是专门为了参加“泰山”的生日宴会而从美国洛杉矶赶来的。她说:“我从泰山九个月大的时候就开始关注它了,也参加了它从一岁到八岁的所有生日宴会。”在这位“泰山”的超级粉丝的眼里“泰山”是特别的,是她最喜欢的一只大熊猫,因为“泰山总是充满好奇心,也总是期待有人去看它。

Okuda女士展示她手中“泰山”小时候的照片

Okuda女士展示她手中“泰山”小时候的照片(图片作者 徐峥)

      “它很会照相,每一次我去看它,它总会摆出许多造型给我。我觉得它是一只很聪明的熊猫。”Okuda女士还透露,每年来看望“泰山”已经成为了她的一个习惯,只要有能力,她一定会坚持每年都来看它。Okuda女士表示自己即将要回美国了,虽然很舍不得“泰山”,但是看到它在中国一切都好也很开心,她期待明年与“泰山”的再一次相见。

Okuda女士专程从美国赶来参加“泰山”十岁生日

Okuda女士专程从美国赶来参加“泰山”十岁生日(图片作者 徐峥)

      生日宴会的最后,每一位粉丝都在“泰山”圈舍墙上的大横幅上留下了对它的祝福。许多人都写下了希望“泰山”早日当上爸爸的祝愿。Okuda女士也说她很期待将来有一天能够看到“泰山”的后代。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