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动物园进入纳凉模式 大熊猫待遇让人羡慕嫉妒恨

来源: 钱江晚报 时间:2015年07月16日 11:09 字号: A A+

  这一入伏,气温动不动就接近高温,杭州动物园里的动物们也全面进入纳凉模式。吃西瓜能降温对吧,呵呵,杭州动物园里的小动物们现在一天能吃掉将近200斤的西瓜,是不是很厉害!

  要说动物园里谁的纳凉待遇最高,自然是国宝大熊猫啦。熊猫馆的双胞胎成大、成小姐弟俩享受着杭州动物园内逼格最高的降温措施。馆内,中央空调、吊扇一起上,室内温度始终保持在26℃以下;保育员还不时给它们冲个澡。简直羡慕嫉妒恨啊。

  不仅如此,今年,杭州动物园还给它们配备了一个秘密武器。这几天去动物园的朋友,可能会发现大熊猫馆玻璃房外,一个小收音机大小的东西安装在一块距离地面有2米多高的棕色木板上。这是熊猫馆新装的温度计,上面有熊猫馆内的温度和湿度。而且,这个特别温度计24小时连接网络,还自带报警功能哦。

  杭州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说:“这个温度计的设置尤其是针对晚上,如果突然发生停电现象,馆内温度上升,达到28℃以上,温度计就会发出警报,巡逻的工作人员马上就可以发现并及时采取应急措施,联系科室进行供电、安排保育员值班观察熊猫的情况等等。”

    虽说成大、成小的纳凉规格是最高的,其实其它动物也不错啦。比如金丝猴住进了“水帘洞”,笼舍上方覆盖一层遮阳网,笼舍顶端还安装了喷洒龙头,热晕的时候水帘洞里钻一钻,那酸爽!萌萌哒的“草泥马”也早早修剪了身上的毛,换上清新夏装。顽皮的棕熊和黑熊呢,抱着轮胎游会儿泳、时不时上岸啃啃新鲜的水果,好惬意呢。而刚成为大象馆新女主人的“路麦”更奔放啦,已经在蓄满水的大水池畅快戏水啦。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