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交配直播女主“喜妹”成功产仔 生父身份待查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5年07月28日 10:37 字号: A A+

喜妹与幼仔(来自卧龙中心官网

“喜妹”与幼仔(来自卧龙中心官网)

  央视网熊猫频道消息(记者 李彬  摄像:吴代福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7月26日,大熊猫“喜妹”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卧龙核桃坪圈养大熊猫野化基地顺利产下一只幼崽。关于“喜妹”大家并不陌生,曾在今年4月熊猫频道对它的交配过程进行了直播,这次出生的幼仔会是“喜妹”和被网友戏称为“持久哥芦芦”的结晶吗?

  “已经有过生育熊猫幼崽丰富经验的喜妹,完全是位称职的妈妈!”一直观察并饲养“喜妹”的大熊猫专家吴代福欣喜地向记者介绍,“喜妹母子平安,因在野化环境下产仔,不便人为打搅,目前还不知道熊孩子是“男”是“女”、体重多少,不过通过现场观察及幼崽的叫声判断,孩子的个头不小。”

  据吴代福介绍,今年6月27日“喜妹”有明显的妊娠现象,近期一连几天它的运动量突然加大,直到顺利产下幼崽,这与之前推算的预产日期也非常吻合。“喜妹”的孩子是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今年出生的第七只幼崽,排行“老七”,目前“老七”还没有名字。至于“老七”是否会加入日后大熊猫野化培训计划,还得通过这几个月野化培训第一阶段观察才知道。

喜妹与芦芦交配图(资料图)

“喜妹”与“芦芦”交配图

  2015年4月初,熊猫频道曾实况直播了“喜妹”分别与雄性大熊猫“依宝”、“白杨”、“芦芦”进行交配的全过程。其中从野外救助回来的“芦芦”表现最好,持续与喜妹交配了18分03秒,轰动一时,曾引起海内外媒体纷纷报道。那么,此次出生的“老七”的生身父亲到底是谁呢?据吴代福介绍,这还得等到日后孩子长大些做亲子鉴定才知道,它是“芦芦”的孩子这种可能性只能说比较大。

7月26日 22:51分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卧龙核桃坪圈养大熊猫野化基地大熊猫喜妹顺利产一仔

7月26日 22:51分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卧龙核桃坪圈养大熊猫野化基地大熊猫“喜妹”顺利产一仔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