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泰大熊猫“林惠”喜怀二胎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5年09月14日 09:32 字号: A A+

  中新社曼谷9月11日电 (记者 符永康)泰国动物园管理局11日宣布,目前在泰国清迈动物园生活的大熊猫“林惠”经人工授精后成功受孕。“林惠”曾在2009年产下一子,此次在饲养和技术人员努力下终于喜怀二胎。

  雌性大熊猫“林惠”与其雄性伴侣“创创”2003年从中国赴泰,广受泰国民众喜爱,清迈动物园还曾为它们举行“婚礼”。“林惠”于2009年生下头胎,幼崽在公众征名活动中被命名为“林冰”,在泰延期居留后被送往中国。

  对于此次喜讯,泰国动物园管理局局长本恩坡(Benjapol)向媒体证实,技术人员在“林惠”体内检测到幼体胚胎。目前“创创”、“林惠”的健康状况与初次怀孕时相似,有望在泰产下第二只大熊猫。

  根据中泰两国最初签署的协议,“创创”、“林惠”在泰国生活10年至2013年,它们在泰国产下的幼崽需送还给中国。之后两国政府同意续约,两只大熊猫将继续在泰国生活10年至2023年。

  “创创”、“林惠”在泰国拥有大量粉丝,清迈动物园官方网站把它们的照片放置在首页醒目位置。园方说,它们使人类对所有动物更加有仁爱之心,来泰国“不要忘记来看望一对熊猫大明星”。(完)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