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现身”美国公交车 华盛顿街头闪亮中国元素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时间:2015年09月22日 11:03 字号: A A+

  9月20日,人民日报记者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市内采访时,多次见到车身上印有中国珍稀野生动物保护画面的大幅广告。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华盛顿街头出现的这些“中国元素”格外令人瞩目。

9月2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辆印有大熊猫公益广告的公交车在街上行驶。(新华社记者鲍丹丹摄)

9月2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辆印有大熊猫公益广告的公交车在街上行驶。(新华社记者鲍丹丹摄)

9月2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辆印有金丝猴公益广告的公交车在街上行驶。(新华社记者鲍丹丹摄)

9月2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辆印有金丝猴公益广告的公交车在街上行驶。(新华社记者鲍丹丹摄)

  据了解,这是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策划和努力后,自9月14日起在华盛顿街头推出的系列中国国家形象广告的一部分。适逢习主席即将进行的国事访问,这一道美丽、独特的“中国风景”可谓锦上添花。

  据了解,该系列广告分别出现在华盛顿特区内的70个公共自行车租用站旁以及70辆公交大巴车身上,以自行车运动和中国珍稀野生动物保护为主题,通过生动活泼的形象、秀美的山川风景以及绚丽的色彩,向美国民众展示了现代中国“高(对自然环境和野生动物保护的高度责任感)”“大(河山的博大与壮美)”“尚(追求绿色时尚生活)”的软性国家形象。

  “野生动物保护在中国”系列广告以大熊猫、金丝猴、丹顶鹤、朱鹮、藏羚羊等为形象符号,展示中国珍稀野生动物保护成就和注重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从独特角度反映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自行车主题广告以“中国——向着绿色的未来骑行”和“骑行——两个轮子上体验中国”两个标题,以自行车为素材,形成了以“变迁”与“骑行”为主题的两个版本画面。以“变迁”为主题的海报,通过3张对比强烈的不同年代照片,反映中国作为“自行车王国”的发展变迁,及当代中国致力环境保护、提倡绿色出行的理念,向美国民众展示了中国建设低碳社会的决心和行动。以“骑行”为主题的海报则以中国的壮美风光为背景,突出中国自行车爱好者自然、阳光、健康的生动画面,反映中国开放包容的国家形象。

  据了解,这些大型广告将在201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国庆前后在华盛顿地区展出5周时间,覆盖大华府地区的大部分地区,为当地民众以及前来华盛顿旅游的全美乃至全球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中国形象展示。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