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第一夫人为新生大熊猫起名“贝贝”

来源: 环球时报 时间:2015年09月27日 12:53 字号: A A+

中美第一夫人为新生大熊猫起名“贝贝”

【图集】中美第一夫人为新生大熊猫起名“贝贝”

      当地时间25日上午,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时,两国第一夫人也有专门的活动安排。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在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陪同下,前往位于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国家动物园看望大熊猫,并为上个月园里的大熊猫美香产下的幼仔取名为“贝贝”,寓意着宝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为迎接中美第一夫人的到来,美国国家动物园的熊猫馆对外关闭。10时多,彭丽媛的车队抵达美国国家动物园。动物园大门前街道两旁站满了欢迎人群。他们手持中美两国国旗,欢迎彭丽媛的到来。

  彭丽媛在米歇尔的陪同下看望旅居熊猫,两位第一夫人在熊猫馆宣布了一个“重大消息”:为今年8月熊猫“美香”生下的幼仔取名为“贝贝”。

  据CNN报道,彭丽媛在命名现场表示,应该让中美民众进行更多的交流,使两国的友谊纽带变得更加紧密,而大熊猫就是中美两国友谊的一个象征。米歇尔则表示:“今天我们来到这里,是因为美中两国的年轻一代能更加了解彼此的文化,并学习彼此的语言。”

  《侨报》报道称,美国国家动物园有“美香”“添添”“宝宝”和“美香”前不久刚产下的幼仔共4只大熊猫。其中,“美香”和“添添”于2000年同时来美。2013年8月“美香”生下幼仔,经过美中知名人士起名候选、网民投票命名“宝宝”。“宝宝”百天之时,彭丽媛和米歇尔曾分别发来视频表示祝贺。

  与两位第一夫人一起看熊猫的还有一群来自华盛顿育英双语学校的孩子。《侨报》援引一名匿名人士的话说,育英学校的孩子们合唱《茉莉花》,作为给“彭麻麻”的礼物。

  育英学校是一所位于华盛顿的特许公立学校,对从4岁到十几岁的孩子实行中英文双语教育。米歇尔·奥巴马2014年3月访华前,曾到访育英学校和学生们交流,向孩子们学习简单的中文会话。

  在当天的活动中,彭丽媛身穿一套粉色套装,端庄典雅。香港《南华早报》援引中国女性时尚杂志《优家画报》的主编杰瑞·吴(音)的话说,“在中国文化里,谦虚和优雅是受人尊重的品质,第一夫人低调的优雅和时尚正是其缩影”。(郭芳)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