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频道启动《候鸟迁徙》大型特别报道

来源: 央视网 时间:2015年10月30日 16:43 字号: A A+

秋风起,天气凉,又快到一年一度候鸟南飞的日子了。成千上万只候鸟,他们带着孩子,排着队,组着团,从北往南奔向温暖的越冬地。

全球共有八条候鸟迁徙通道,在我国境内有东中西三条,这是一场跨越洲际的迁徙,这也是一场生存的考验,头上风霜雨雪,脚下山水林田,几千里的长途跋涉,候鸟会选择什么样的路线?在什么地方歇脚?什么情况会威胁候鸟的生存?哪里的环境变好了,让他们流连忘返?接下来的十天,新闻频道将首次同时跟踪三种候鸟的迁徙线路,它们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白鹤和白头鹤,我们在它们迁徙的沿线布下了八个报道点,白鹤的报道点是迁徙路上的吉林莫莫格和江西鄱阳湖。丹顶鹤的报道点是黑龙江的扎龙、辽宁的双台河口、山东的东营和江苏的盐城。白头鹤的报道点是迁徙路上的黑龙江大庆的林甸和安徽安庆的升金湖。

安徽升金湖白头鹤 图片/中央电视台《候鸟迁徙》报道组

安徽升金湖边的白头鹤 图片/中央电视台《候鸟迁徙》报道组

飞翔的丹顶鹤 图片/中央电视台《候鸟迁徙》报道组

飞翔的丹顶鹤 图片/中央电视台《候鸟迁徙》报道组

  科研人员通过太阳能追踪器对候鸟的迁徙路径进行深入研究,这一成果也将首次直观呈现在节目中。我们与国家林业局合作,调配了专业的电视设备,天上,地下,水里,鸟瞰视角,首次全景全程直播鸟的迁徙。关爱候鸟,关爱生态,关爱我们的生命共同体。

  专题链接→http://live.ipanda.com/event/bird_migration_2015_2/index.shtml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