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首次拍到疑似野生大熊猫双胞胎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15年11月02日 10:36 字号: A A+

  新华网成都10月31日电(记者 余里)记者31日从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保护区内邓生保护站野外巡护监测队员28日在收集整理红外触发相机监测数据时,从安装在牛头山监测点位的红外触发相机中发现了10月21日自动拍摄到的两只野生大熊猫活动视频,经初步分析,疑为野生大熊猫双胞胎。

  据悉,这是卧龙保护区第一次在野外发现两只相同大小的个体在非发情期一起生活的视频,画面中两只大熊猫正在嬉戏玩耍。据专家分析,野生大熊猫是独居动物,母亲一般情况下会在两岁后离开幼体。在非发情期,两只大小相当的大熊猫要在一起亲密嬉戏、打闹,极有可能是随母亲一起长大双胞胎大熊猫。

  发现这个独特的视频资料后,卧龙保护区管理局已经组织工作人员着手在这两只大熊猫出没的地方展开大熊猫DNA资料收集工作,希望从分子生物学角度找到证据来证明是否是双胞胎。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