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美泉宫动物园大熊猫“福豹”回国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5年11月09日 10:10 字号: A A+

福豹回国

  出生于奥地利美泉宫动物园的两岁雄性大熊猫“福豹”经过26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于今日顺利回国并到达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11月7日晚7点30分左右,随着运送福豹的专车在夜幕下缓缓驶进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的大门,早已等候在此的员工队伍发出了一阵欢呼声。
 

福豹回国

福豹回国
 
  虽然天空下着毛毛细雨,现场热情的氛围依然没有一丝的减弱,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卸载装有福豹的运输笼。可能是长途运输让福豹有一些疲倦,也可能现场热烈的氛围让它有点紧张,迟迟不肯走出运输笼。工作人员耐心地跟它交流、安抚,逐渐放松下来的“福豹”最后在食物的诱惑下勇敢地迈出了运输笼,随即被工作人员送进了隔离兽舍。
 福豹回国

福豹回国

  “福豹”于2013年8月14日出生于奥地利美泉宫动物园,是“龙徽”和“阳阳”的第三个孩子。根据中奥双方大熊猫科研合作协议,出生幼仔将在其满两周岁之后被送回国内,在此之前,“福豹”的两个哥哥“福龙”和“福虎”已经顺利回国生活。
 

福豹回国

  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动管部部长魏明表示:接下来“福豹”将在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隔离检疫,基地已经为“福豹”安排了经验丰富的饲养员和兽医专门照顾它在此期间的生活,一个月后将正式与公众见面。 
 

福豹回国

  作为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大熊猫国际、国内科研合作与交流平台,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已先后跟9个国家11个动物园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大熊猫科研繁育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福豹”是在国外出生并回到研究中心的第十只大熊猫,形成了最大的海归大熊猫种群。
 
  由于这些大熊猫在国外往往受到广泛的欢迎,拥有大量的国际“粉丝”,因此它们都是名符其实的海归明星,除了科研,在保护教育和文化传播方面同样也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  衡毅 摄)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