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大熊猫野化放归活动今日启动 “华娇”回捕成功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5年11月17日 18:29 字号: A A+

      2015年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大熊猫野化放归行动于今日正式启动。今天上午,大熊猫“华姣”在位于卧龙黄草坪的野化培训场被成功回捕。熊猫频道独家全程直播了全过程。

图为被抓捕进笼的“华娇”,看起来略显紧张

图为被抓捕进笼的“华娇”,看起来略显紧张

      由于黄草坪山体陡峭,山上雾气大,能见度十分低,工作人员上山用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到达目的地后,大熊猫“华姣”已经在工作人员安排好的装有食物的笼子中了,不一会情绪显得有些焦躁的它便开始挖土打洞,随后工作人员不时的递些竹笋给它吃的,并疏散周围工作人员,它便开始安静下来,几分钟之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它走到了转运笼中。为了安全起见,在稍做休息后,预计有100多斤重的“华姣”被8个工作人员平稳抬下山,在整个下山的运输过程中“华姣”都很安静, 要么就是小心翼翼地看着外面,要么就是呼呼大睡,从进入笼中到下山这一路都很配合

“华娇”在笼子里吃笋

“华娇”在笼子里吃笋

     据工作人员介绍,2013年出生的雌性大熊猫“华姣”,经过了两年的野化培训,已经表现出与野生大熊猫相似的食物选择、空间利用等特性,学会了独立寻找水源、寻觅食物、在野 外寻找隐蔽住所等野外生存能力。明天体检后,大熊猫 “华姣”将于后天被正式放归到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据工作人员介绍,2013年出生的雌性大熊猫“华姣”,经过了两年的野化培训,已经表现出与野生大熊猫相似的食物选择、空间利用等特性,学会了独立寻找水源、寻觅食物、在野 外寻找隐蔽住所等野外生存能力。明天体检后,大熊猫 “华姣”将于后天被正式放归到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据了解,今年是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大熊猫野化放归项目连续开展的第四年,2012年10月至今,“淘淘”、“张想”、“雪雪”三只大熊猫也先后从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放归。去年放归的“雪雪”在放归后不久意外死亡,曾让外界一度对今年是否会继续开展大熊猫野化放归活动产生疑问。

工作人员面露笑容,看来今天很顺利

工作人员面露笑容,看来今天很顺利

    据了解,18日,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将对“华姣”进行体检,若体检结果良好,将于19日放归到栗子坪自然保护区。熊猫频道将全程直播大熊猫“华姣”野化放归的过程。(熊猫频道编辑:李琪  图片由熊猫频道向虹霖拍 摄)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