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归大熊猫“华姣”18号下午完成体检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5年11月19日 09:37 字号: A A+

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德生为大熊猫华姣做B超检查(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供图)

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德生为大熊猫华姣做B超检查(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供图)

11月18日,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科研人员在卧龙耿达基地对大熊猫“华姣”进行了放归前的最后一次体检,为放归自然做好准备工作。下午两点,身穿工作服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相关专家首先在圈舍对“华姣”进行了麻醉,接着将“华姣”抬入了熊猫医院,并立即对在麻醉状态下的大熊猫“华姣”进行了健康体检。此次主要进行了血液生化检查、超声波检查等并采集了相关科研样品做进一步实验室检查。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徳生表示,从体检结果看,“华姣”生长发育及各项生理生化指标均正常,体重达46公斤。同时给“华姣”皮下埋植了国际通用的ID身份识别芯片,佩戴了具有全球卫星定位和无线电遥测功能的GPS颈圈,以便野外放归后的数据收集和活动监测。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