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巴斯”传奇之三:巴斯逃跑,美国人大赞好聪明的熊猫

2015年11月24日 18:32  来源:海峡(福州)熊猫世界

  “巴斯”吸引美国观众250万人

  在陈小玲的精心训练下,学有所成的“巴斯”于1987年7月至1988年2月远赴美国圣地亚哥市展出。6个月的展览时间,聪明的“巴斯”吸引了250万美国人参观。美国人惊呼:“中国的熊猫居然会体操表演”。当地新闻界评论:“巴斯”这次借展最为轰动、最为成功,连奥运会举办期间的洛杉矶借展,与圣地亚哥借展相比也为之逊色。

“巴斯”在美国演出 图片由海峡(福州)熊猫世界提供

“巴斯”在美国演出 图片由海峡(福州)熊猫世界提供

  在开幕式当天清晨,天刚破晓,圣地亚哥的动物园门口已经人山人海。闻讯而来的民众争先赶来,只为一睹“巴斯”芳容。其中一位美国老太太为了看到“巴斯”,吵着要抢先进园。因为开幕式没有结束,敬业的门卫一把拦住了她。急中生智的老太太,毅然抽出一张一万美元的支票,说要献给巴斯,门卫见状只好放行。

  在借展期间,每天买票的长龙达1公里多。一切和大熊猫有关的物品卖到脱销。“巴斯”给美国带来了一阵龙卷风。

  “巴斯”不见了  所有美国人吓坏了

  为了改变“巴斯”“晨”“昏”活动的习性,让“巴斯”以最佳状态出现在美国人面前,早在“巴斯”趁美之前,陈玉村已经为“巴斯”制定了特殊计划,改变了“巴斯”的生物钟,让“巴斯”白天活动,晚上睡觉。听话的“巴斯”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展出很顺利。可是,意外还是不可避免的出现了。

  在展出将近结束时,圣地亚哥动物园总经理邀请中方人员吃饭。只留下了两名真枪实弹的警察看护两只大熊猫。

  当诱人的饭菜才上桌,总经理的无线呼叫已经响起:“‘巴斯’不见了……”因为美国的媒体可以监听这个调频,霎时“巴斯”不见了的消息传遍了美国的大街小巷。

  一路狂奔的陈玉村失魂落魄地看着空荡荡的笼子,一时慌了神。

  同样着急的美国警察拉开了地毯式的搜查。不久,美国警察送来了好消息,他面带惊诧的神情说:“‘巴斯’爬上了屋顶!”

  众人在诧异中抬头看见了正在得意着的“巴斯”。要知道,把“巴斯”圈住的玻璃高达2米,而且玻璃如此的光滑,“巴斯”怎么能翻过去?

  在众人的质疑中,又一个问题来了:怎么把“巴斯”弄下来?

  只见巴斯的饲养员陈小玲胸有成竹的说:“因为“巴斯”正处在发情期,她想和雄性大熊猫亲近,才会爬出来的。我试试把她叫回来。”

  “‘巴斯’,快回来!”陈小玲冲着赖在屋顶不理众人的“巴斯”喊道。“巴斯”疑惑地看看朝夕相伴的饲养员,又回头看看同伴,低着头思索着。最终“巴斯”选择了老实回窝。“巴斯”按照原路爬了回来。这一爬也解开了“巴斯”如何翻过玻璃的疑团。

  原来“巴斯”用头把玻璃房里的道具顶在一起,然后攀在叠成堆的道具上,爬出了玻璃房。

  迷恋“巴斯”的美国人大惊:这只大熊猫太神奇了,简直是聪明透顶。而中方工作人员则惊出了一身冷汗。

  一根大熊猫毛的留念

  转眼间半年的时间过去了,在“巴斯”回国前夜,“巴斯”接待了一拨一拨前来惜别的市民。许多市民一想到永远不能再见到“巴斯”不禁失声痛苦。

  一位老先生找到陈玉村说;“为了看‘巴斯’我已经第十次过来了。请你让我近距离的再看它一眼吧。”

  而圣地亚哥动物园总经理的夫人利用关系,守在酣睡不醒的巴斯身边一整夜,抚摸着巴斯痛哭了一夜。

  凌晨四点,巴斯乘车前往机场,沿途200多公里都是送别的人群。

  在登机前,总经理夫人拦住了陈玉村,真诚地请求说:“可不可以留一根‘巴斯’的毛给我,让‘巴斯’的毛陪伴我度过没有‘巴斯’的岁月?”陈玉村感动不已,当即从‘巴斯’身上拔下毛,交给她。(图文由海峡(福州)熊猫世界提供 有删节)

  相关报道:

      美女“巴斯”传奇之一:三顾茅庐 迎请巴斯

      美女“巴斯”传奇之二:巴斯扑向了她的饲养员

      美女“巴斯”传奇之三:巴斯逃跑,美国人大赞好聪明的熊猫

      美女“巴斯”传奇之四:巴斯参加亚运会和春节联欢晚会

      美女“巴斯”传奇之五:“克隆”巴

      美女“巴斯”传奇之六:“巴斯”也有高血压

      美女“巴斯”传奇之七:抢救大熊猫“巴斯”

      美女 “巴斯”传奇之八:“巴斯”重见光明

      美女“巴斯”传奇之九:“巴斯”起死回生

      美女“巴斯”传奇之十:第三次获得新生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iPanda熊猫频道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