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频道探班海峡(福州)熊猫世界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5年11月28日 11:13 字号: A A+

11月27日,福州虽然刚刚降温,不过依旧艳阳高照。所以当我们走进海峡(福州)熊猫世界之后,惊喜的发现本次拍摄的主角--巴斯,正懒洋洋的在圈舍外的院子中晒太阳。

巴斯是90年亚运会吉祥物熊猫盼盼的原型,在中国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明星"。来自野外的它出生于1980年,1984年因为自然条件恶劣下山求救,在巴斯沟被村民救助下来,随后来到福州生活。它不仅当过亚运会吉祥物,还上过春晚、做过访美使者,一生充满传奇。35岁的年龄已经相当于人类的140岁了,是不折不扣的活历史。

“巴斯”的饲养员在细心的喂巴斯吃东西

饲养员在细心的给“巴斯”量血压 图片/熊猫频道记者李宁远摄

巴斯所在的2号圈舍是游客最多的所在,小到三四岁的孩子,大到七八十岁的老人,游客们都围在巴斯的玻璃围栏外面,小声交换着关于熊猫的八卦。随后饲养员走进圈舍,端着一盘红色的食物,熊猫世界公关部的工作人员林蜡介绍说这是为巴斯专门调配的药,每次喂正餐之前会让巴斯先把药吃掉。虽然巴斯已经是老祖宗级人物,却还是耍小性子不愿意吃药,要饲养员一直哄着劝着才吃两口。不高兴了就站起来走到圈舍另一边,虽然年迈的它步履维艰,却仍然要跟苦苦的药作斗争,让人忍俊不禁。

热心的粉丝们为巴斯送上的生日礼物 图片/熊猫频道记者李宁远摄

热心的粉丝们为巴斯送上的生日礼物 图片/熊猫频道记者李宁远摄

随后我们跟随林蜡参观了其他圈舍。3号圈舍生活的是一只2000年出生的雄性大熊猫,体型庞大,一刻不停的往嘴里塞东西吃。据说它是08年汶川地震后被转移到福州救助的熊猫,看来它恢复的很好,已经看不出往日遭遇带来的阴霾。4、5号圈舍生活着两只稍微年轻一点的雄性大熊猫,两只一个在室内一个在室外,都懒懒的样子,享受着福州终于入冬成功之后凉爽的好天气。6号圈舍的熊猫是一只不折不扣的吃货,据说因为吃"窝窝头"太急,曾经差点出事被送去抢救才脱险……7号圈舍的主人是有名的熊猫外婆雷雷,它的女儿是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中的圆圆,外孙女圆仔更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公主,备受台湾猫粉们喜爱。

大熊猫“龙飞”  图片/熊猫频道记者李宁远摄

大熊猫“龙飞” 图片/熊猫频道记者李宁远摄

大熊猫“雷雷”  图片/熊猫频道记者李宁远摄

大熊猫“雷雷” 图片/熊猫频道记者李宁远摄

参观了一圈之后我们又回到了巴斯的圈舍。这个时候饲养员终于历经千辛万苦喂药成功,巴斯正美美的享用正餐--窝窝头和苹果。巴斯端坐在地上,捧着自己的饭盆不急不慢的咀嚼,果然很有女王气质。它曾得过白内障,手术之后虽然还有一定视力,但是还是能看到眼睛上一层白雾,让人心生伤感。好在巴斯现在年纪虽大,却依然健康。吃完了窝头苹果,它继续不急不慢的开始吃饲养员拿来的竹子,看起来胃口很好的样子。

“巴斯”的粉丝们为它送上了生日的祝福 图片/熊猫频道记者李宁远摄

“巴斯”的粉丝们为它送上了生日的祝福 图片/熊猫频道记者李宁远摄

28号就是巴斯35岁生日了,熊猫世界为了给巴斯庆生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能有机会参与巴斯的生日会简直荣幸。希望巴斯可以一直这么健康平安的生活,让传奇继续下去。(熊猫频道记者 李宁远)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