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娅娅”第五个宝宝首次亮相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16年01月19日 10:06 字号: A A+

      新华社重庆1月18日电(记者周文冲)记者从重庆市动物园获悉,大熊猫“娅娅”的第五个宝宝在日前首次与游客见面。

      17日中午,工作人员将熊猫幼崽装在半米高的蓝色塑料篮中,带到培育室外的草坪空地。这个“小家伙”两次试图在篮子中站起却没有成功。在将其抱出篮子后,“小家伙”仅在草地上“散步”5分钟,就被抱回培育室。

      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最近天气冷,要尽量缩短熊猫宝宝在室外活动的时间。如果一切顺利,春节期间熊猫宝宝将可以每天与市民亲密接触。

      这个雄性熊猫宝宝出生于2015年8月30日,尽管还不满5个月大,但是在熊猫妈妈“娅娅”的哺育和工作人员的照看下,生长情况良好,目前体重已达9.2公斤。熊猫妈妈“娅娅”的前四个宝宝都是女儿,“小家伙”是熊猫妈妈的第五胎。

      目前“小家伙”还没有名字。重庆动物园已经准备为其取名,2月初将举行命名仪式。

      重庆动物园现有3只雄性大熊猫和7只雌性大熊猫,大熊猫数量在中国动物园系统排名第二。其中,最老的熊猫“新星”已经33岁,相当于人类100多岁,生下5胎的“英雄母亲”熊猫“娅娅”也已经16岁。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