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动物园新大熊猫宝宝:请大家叫我“丁丁”

来源: 网易新闻 时间:2016年02月05日 10:04 字号: A A+

围观大熊猫宝宝的游客都喊着它的名字“丁丁” (记者 张锦辉 摄)

围观大熊猫宝宝的游客都喊着它的名字“丁丁” (记者 张锦辉 摄)

      2月4日,重庆市动物园为新的大熊猫宝宝举行了命名仪式,经过海选、筛选和专家评选三个环节后,由重庆市民曹莉女士取名的“丁丁”得票数最高,成为大熊猫宝宝的正式名字。

      据悉,自1月17日开展“熊猫宝宝征名”活动以来,重庆市动物园共收到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全球各地热心人士提供的备选名字180多个。

      曹莉女士介绍,“丁丁”一名,除了寓意大熊猫宝宝是“男丁”外,还希望这只熊猫宝宝能像经典动画片《丁丁历险记》的主角一样具有勇敢、冒险的精神。

      据悉,重庆市动物园方面除了动物宝宝的征名外,还将开展动物宝宝认养和冠名活动,个人和企业均可参加,让更多市民参与到野生动物的保护事业中来。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