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捐资50000美金保护大熊猫

来源: 人民网 时间:2016年03月23日 11:11 字号: A A+

  人民网成都3月22日电(王波)22日上午,“国际奥委会向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捐资仪式”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举行,国际奥委会向基地捐资50000美金,以支持保护繁衍大熊猫事业。

图为巴赫先生所取名的大熊猫双胞胎幼崽“奥林匹亚”和“福娃”。(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巴赫先生所取名的大熊猫双胞胎幼崽“奥林匹亚”和“福娃”(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在仪式上,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代表国际奥委会向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捐资50000美金。随后基地代表对国际奥委会的捐赠表达了感谢之情并介绍了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所取名的“奥林匹亚”、“福娃”大熊猫的近况,两姐妹健康地生活在基地,较于得名时,外形、体重有了明显的变化,平均体重已达到了17000克,它们有着结实的身体素质,活泼快乐、积极向上的精神,继承着奥运家族的健康。

图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代表国际奥委会向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捐资50000美金。(王波 摄)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代表国际奥委会向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捐资50000美金(王波 摄)

  据了解,大熊猫与奥运有着深厚的情缘,早在1992年,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为当年出生的大熊猫幼仔命名为“科比”,与巴塞罗那奥运会吉祥物同名。而在 “2015年全球首对大熊猫双胞胎全球征名活动”中,主办方从境内外3000余封投稿中选中了“奥林匹亚”、“福娃”两个名字,恰好是巴赫先生的投稿,为成都大熊猫续写了“奥运情缘”。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