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大风顶再现野生大熊猫和小熊猫 看镜头神态超萌

来源: 四川在线 时间:2016年03月25日 11:14 字号: A A+

四川在线消息(本石巫果 四川日报记者 吴亚飞)3月24日,记者从乐山市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该管理局近日回收保护区境内的红外相机,相机记录下了大熊猫、小熊猫等众多野生动物活动的影像资料。

小熊猫好奇的看镜头

小熊猫好奇的看镜头

其中,安放在永红片区的相机拍摄到了清晰的大熊猫身影,以及一只雌性小熊猫带着两只小熊猫幼崽的照片和视频。镜头前的大熊猫身体和精神状态良好,可能是在监测点附近饮水和觅食,另一只小熊猫凑近镜头来了一张“大头照”,憨态可掬。马边大风顶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入研究此次红外相机捕获的野外数据资料,研究制定更具有针对性的保护措施,抓好该区域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工作。

大熊猫悠闲散步

大熊猫悠闲散步

从2015年5月开始,为了解野生动物活动区域与频率,大风顶管理局各保护站在管护辖区内布设了45台红外相机,先后共计拍摄到野生大熊猫、斑林狸、四川山鹧鸪、豹猫、林麝、毛冠鹿等80多种珍稀野生动物。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