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nda熊猫直播”全程科普直播大熊猫“武岗”“翠翠”自然交配 全球数十万网友共同观看

来源: 熊猫直播 时间:2016年04月03日 21:43 字号: A A+
      今天上午,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碧峰峡基地新繁殖场内,雄性大熊猫“武岗”与雌性大熊猫“翠翠”经历一波三折,终于成功进行了自然交配,时长4分33秒。来自全世界的数十万网友通过iPanda熊猫直播共同观看了此次直播。直播过程中,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动管部副部长罗波全程参与,与网友进行互动,实时回答收看直播的网友问题,科普了一系列大熊猫繁育交配的知识。

武岗和翠翠初次相会

武岗和翠翠初次相会

雌性大熊猫“翠翠”今年9岁半,是第一次参与繁育计划;雄性大熊猫“武岗”今年16岁,是从野外救助回的大熊猫。工作人员先是让“翠翠”和“武岗”隔着铁栏交流感情,两只大熊猫不时发出咩叫。达到发情高潮后,工作人员尝试让他们亲密接触。但由于“翠翠”缺乏经验,在“武岗”靠近时一直将身体蜷曲成一团,第一次交配没有成功。短暂分开后,“武岗”和“翠翠”再次进行了尝试。这一次,“翠翠”终于放下戒备,成功与“武岗”完成交配。

翠翠和武岗交配时不愿抬尾

“翠翠”和“武岗”首次交配时不愿抬尾

此次直播使网友直观体会到了大熊猫繁育的发情难、配种受孕难、育幼存活难。除此之外,也呈现了大熊猫科研人员的工作情况,不少网友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表示,了解到了大熊猫繁育的困难和大熊猫保护工作的艰辛。

翠翠和武岗交配成功

翠翠和武岗交配成功

每年三到五月是大熊猫发情交配的季节,今年受特殊天气条件影响,熊猫发情较往年有所推迟,预计在四月底五月初还会有一个发情高峰。 

今年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共有27只雌性熊猫进行配种,目前已进行了7只雌性熊猫的配种工作,未来几天,iPanda熊猫直播将继续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碧峰峡基地带来数场大熊猫自然交配科普直播。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