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大熊猫首尝禁果 2分06成绩不好不坏

来源: 熊猫直播 时间:2016年04月18日 10:59 字号: A A+

(熊猫直播记者 马莹 都江堰报道)4月15日上午,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11岁的海归雄性大熊猫“泰山”与9岁的雌性大熊猫“文雨”完成自然交配,时长2分06秒。两只大熊猫都是首次参与繁育计划。

据工作人员透露,每年3月到5月是大熊猫发情高峰期阶段。长期居住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的“泰山”近日有明显的发情行为。为此,研究中心工作人员紧急将大熊猫“泰山”调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进行观察。

旅美大熊猫“泰山”

旅美大熊猫“泰山”

4月14日上午11:30分左右,大熊猫“泰山”和“文雨”双双达到、发情高峰。考虑到两只大熊猫首次参与交配,工作人员首先让两只大熊猫隔着笼子相互接触并熟悉气味。待两只大熊猫彼此相互适应后,工作人员打开铁门,让两只大熊猫尝试自然交配。

“泰山"和"文雨"正在尝试自然交配

“泰山"和"文雨"正在尝试自然交配

对于两只初次参与繁育的大熊猫来说,“第一次”显然有些紧张。在经历了一个半小时的尝试接触后,终于成功进行自然交配并取得了2分06秒的好成绩。

“泰山”和“文雨”在进行自然交配

“泰山”和“文雨”在进行自然交配

大熊猫“泰山”2005年7月9日出生于美国华盛顿动物园,是目前全球拥有 “粉丝” 最多的大熊猫明星, 是旅美大熊猫 “添添” 和 “美香 ”的第一个儿子。 在美生活5年后,“泰山”于2010年返回中国四川,居住在都江堰基地。 

大熊猫“文雨” 2007年9月24日出生于四川卧龙。 母亲是 “毛毛” 父亲是“园园”。 据工作人员介绍 ,大熊猫“文雨” 性格乖巧 ,是个非常惹人喜爱的小姑娘。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