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昆国宝萌照首次亮相 囡囡及和兴都分别来自双胞胎家族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16年04月25日 11:02 字号: A A+

和兴及囡囡素颜照

  25日,春城晚报记者就将赴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接两只年幼的大熊猫来云南野生动物园生活了,这两只大熊猫长什么样?他们为什么取名为囡囡和和兴?他们有着什么样的成长故事?这些都是市民比较感兴趣的问题。昨日,经过一番努力,在云南野生动物园的帮助下,两只大熊猫的素颜照终于首次出现了,没想到这两只大熊猫都很萌。更没想到的是,两只来昆大熊猫都分别来自双胞胎家族,和兴有弟弟,囡囡有姐姐,这在大熊猫中可不多见哟,目前他们都生活在成都。

  好奇

  双胞胎国宝多吗?

  大熊猫出现双胞胎的几率高不高?通过查阅资料,大熊猫产仔多数为单胎,而生双胞胎的少。在野生环境下,大熊猫若生双胞胎,因为顾不过来,熊猫妈妈通常只会选择其中一只照顾,而另一只就活不了了。不过在动物园或熊猫基地里,如果大熊猫生下双胞胎,饲养员会模拟母体环境,每隔一段时间,趁熊猫妈妈不注意放下小宝宝的时候,偷偷地把两个小宝宝互换一下,过段时间再换,直到断奶。这样通过人与大熊猫一起馈养的方式,让两只熊猫宝宝都存活下来。 本报记者 左学佳 文 云南野生动物园 供图

  和兴

  小档案:

  和兴:帅哥一位

  生日:2013年7月23日

  性格:喜欢室外,活动量比较大,比较闹腾。

  母亲:成功

  基因:和兴有个双胞胎弟弟——和盛。和兴的母亲是被誉为“洁癖公主”的大熊猫成功。成功于2013年3月20日与大熊猫勇勇自然交配,怀孕4个月生下一对双胞胎,被取名为和兴、和盛,意喻“兴盛”。在此之前,成功还在2008年生下功仔,2010年生下双胞胎和琪和美。和兴和盛是成功第三次产仔。

  小故事:

  和兴警觉性比较高,在树上时不允许其他小伙伴接近,如果有其他小伙伴接近,就会大声叫。甚至饲养员接近,也会很警觉地躲在树上。2014年4月,和兴爬到一根很高很细的树枝上玩耍,还在上面荡来荡去,最终掉落下来,距离很高,但他一点事都没有。和兴的弟弟和盛于2014年搬家到都江堰熊猫谷和倩倩一起接受野化培训。和兴和2013级的其他熊猫一起生活,2015年11月左右,到幼年园生活。

  树枝、绿叶,还有树花,和兴就坐在一根树枝上,两手扒着枝干,斜着身子,睡着了。真担心他会掉下来,但他在梦中也不会掉下来。而面对一堆美食,和兴总是表现得很纠结。“这么多的竹笋,我是吃一根还是吃一堆呀?天哪,还是抱回窝里慢慢吃……”他的眼睛都看直了,不知如何下口。

  囡囡

  小档案:

  囡囡:美女一枚

  生日:2013年8月6日

  性格:活泼

  母亲:大娇

  基因:囡囡有个双胞胎姐姐——倩倩。倩倩于2014年去都江堰熊猫谷接受野化培训。

  小故事:

  小时候的囡囡脸颊看起来就比较宽,长大之后能吃、能喝、能睡,变成了“肥囡囡”,体型胖大。2014年,倩倩、囡囡一起搬到成年园做野化准备,当时囡囡跟着和盛、奇缘在一起生活。最终,囡囡、星一作为对照组,倩倩、和盛作为实验组去都江堰熊猫谷接受野化培训。2015年6月,囡囡、星一回到了熊猫基地,在太阳产房生活了一段时间。2015年11月左右,到幼年园生活。因为非常活波,熊猫基地的管理员给其取了一个最女孩子的名字:囡囡。

  当囡囡在树上休息时,她一动不动的懒样,你会觉得时间都静止了。你若从树下走过,一定不会认为头上还有一只正在休息的大熊猫。吃东西的样子也是萌翻人,面对一堆美食,她总是慢慢悠悠的。就说吃竹叶吧,她盘坐着双脚,左手抓着竹竿,右手拿着竹叶,慢慢地吃,吃得很甜、很美的样子。时不时还靠在竹叶丛中,似乎闭着眼睛在享受美味。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