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大熊猫疑似争夺配偶受伤

来源: 雅安日报 时间:2016年05月06日 17:19 字号: A A+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016年5月5日上午,一只受伤野生大熊猫在宝兴县永富乡若笔村山上被采野菜的村民发现。经村民联系宝兴县林业局后,受伤大熊猫被送往碧峰峡基地接受救治。

 受伤的野生大熊猫

     5日上午,五龙乡战斗村村民康洪邀约几位村民到永富乡的若笔沟采摘野菜。中午时分,长途跋涉的康洪一行在山间休息。“大熊猫!”康洪在一片树林前坐下后,听到树丛中有声音;他走进树林中查看,发现一只大熊猫。

受伤的大熊猫

      “大熊猫怎么下山来了?”村民所处的山间,并不是大熊猫的活动区域,大家有些奇怪;康洪鼓起勇气决定上前看看,“我走过去后发现,它行动有点慢,不是很活泼;仔细观察,它的耳朵有血,尾巴也没有了……”

      康洪随即拨打了宝兴县林业局的电话,将情况进行反映;接到消息以后,宝兴县林业局派人赶往现场,在若笔沟见到了这只受伤的大熊猫。经初步检查,大熊猫的尾部、耳部有外伤,其他体态特征良好。

救治受伤的大熊猫

  “可能是进入交配期,与其他大熊猫争夺配偶进行打斗时受了伤,也可能是争夺地盘受的伤。”宝兴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科工作人员郑从军说,目前,大熊猫已被送往碧峰峡基地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图片由 雅安日报--北纬网微博 提供)

  实习记者 任思瑗 记者 黄伟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