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大熊猫苑正式开园 香港援建卧龙工作全部完成

来源: 熊猫直播 时间:2016年05月11日 15:58 字号: A A+
 
      (熊猫直播记者 李琪 卧龙报道)5月11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援助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耿达神树坪基地暨中华大熊猫苑正式开园。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发表讲话(熊猫直播记者 李卓雅 摄)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发表讲话(熊猫直播记者 李卓雅 摄)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卫平、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马平、卧龙管理局局长张和民、副局长李德生等出席了开园仪式。卧龙管理局局长张和民在仪式上感谢了香港特区政府对卧龙的无私援建,林郑月娥女士也表达了希望卧龙的自然遗产能够代代传承的愿望。

卧龙管理局局长张和民出席开园仪式(熊猫直播记者 李卓雅 摄)

卧龙管理局局长张和民出席开园仪式(熊猫直播记者 李卓雅 摄)

各界来宾在卧龙管理局副局长李德生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华大熊猫苑,并护送7只2015年出生的大熊猫宝宝进入熊猫幼儿园,林郑月娥女士亲切的抱着大熊猫“冰冰”并对它说:“你的祖母佳佳在香港,欢迎你以后去香港看望它。”

张和民带领来宾参观

卧龙管理局副局长李德生带领来宾参观中华大熊猫苑(熊猫直播记者 向虹霖 摄)

林郑月娥女士参观中华大熊猫苑(熊猫直播记者 向虹霖 摄)

林郑月娥女士与大熊猫亲切互动(熊猫直播记者 向虹霖 摄)

中华大熊猫苑总建筑面积为19844.51平方米,有大熊猫饲养、野化培训和野生动物公共教育三大区域, 拥有59套大熊猫圈舍,游客接待中心,科普教育中心、兽医院等设施。

中华大熊猫苑全景

中华大熊猫苑全景

      本次中华大熊猫苑的开园标志着香港援助卧龙的灾后重建工作全部完成。汶川地震之后香港援助的灾后重建项目共有189个,其中卧龙的重建项目有23个,涵盖恢复大熊猫栖息地的植被,提升野生动植物科研与保护能力等多个方面,目前,卧龙的这23个项目都已经完工。

 援建后的卧龙中心全景

援建后的卧龙中心全景

香港援建卧龙的303公路

由香港援建,映秀至卧龙的省道303线

相关新闻:

[新闻30分]四川:中华大熊猫苑今日开园 (视频)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