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比利时大熊猫“好好”呈妊娠迹象

来源: 新华社 时间:2016年05月20日 11:09 字号: A A+

比利时天堂动物园18日发布公告称,雌性大熊猫“好好”近几周来呈现妊娠迹象,如果“好好”确已怀孕,熊猫幼崽将于今夏初在动物园出生。

旅居比利时的大熊猫“好好”

旅居比利时的大熊猫“好好”

公告说,数周以前,大熊猫“好好”食量倍增,此后逐渐对食物不感兴趣,并开始拒绝出她的洞穴,喜欢昏睡,近几日的尿检及其他科学分析结果也显示其处于妊娠期。

  公告同时指出,目前不能百分之百确认大熊猫“好好”已经怀孕,除非对其进行超声波扫描,但动物园熊猫管理员并不想采取这一方法,以免使“好好”感到紧张。

  今年2月,两名中国熊猫专家曾抵达比利时布吕热莱特市的天堂动物园,与比方共同努力帮助大熊猫“星徽”和“好好”交配繁殖,并对“好好”进行了两次人工受孕。

  作为中比两国的友好使者,大熊猫“星徽”和“好好”2014年2月23日抵达天堂动物园,它们将在这里旅居15年。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