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人工圈养大熊猫总数已上升至364只

来源: 新华社 时间:2016年05月25日 10:38 字号: A A+

  新华社成都5月24日电(记者陈地)记者24日从2015年四川林业资源及效益监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四川人工圈养大熊猫总数已上升至364只,占全国总数的86.3%。

  据四川省林业厅总工程师骆建国介绍,截至目前,四川人工圈养大熊猫总数已上升至364只,占全国人工圈养大熊猫总数的86.3%,其中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216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148只,分别是全球第一和第二大人工圈养大熊猫种群。

  此外,四川还在全国率先开展救护大熊猫易地放归以及人工繁育大熊猫野化训练和放归自然工作。截至2015年底,易地放归救护病饿野生大熊猫2只,野化培训人工繁育大熊猫11只,放归人工繁育大熊猫5只。

  在大熊猫交流合作方面,从1993年开始,四川先后与美国、日本、奥地利、泰国、西班牙、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加拿大、新加坡、比利时、马来西亚、韩国等13个国家17家单位合作开展圈养大熊猫科学研究。截至2015年底,已在国外繁育成活大熊猫幼仔37只。

  据四川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负责人透露,今后四川还将科学控制圈养大熊猫数量,建成圈养大熊猫数据库,建立基于DNA信息的大熊猫个体识别系统和数据库,实现对大熊猫野外种群的精细化管理。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