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梅浜”喜获一子

来源: 熊猫直播 时间:2016年05月30日 17:18 字号: A A+

大熊猫“梅浜”及熊猫宝宝

大熊猫“梅浜”及熊猫宝宝

  2016年5月29日早上6点,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海归大熊猫“梅浜”喜获一只雌性大熊猫宝宝,体重135g。目前,母子体征良好,各项指标正常。据饲养员介绍,5月28日,“梅浜”在兽舍内不停走动,表现烦躁不安的生产征兆,22点53分,破羊水,29日上午6点顺利产仔。

大熊猫宝宝

大熊猫宝宝

  这是“梅浜”初次当妈妈,“小梅浜”出生后,它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没有像其他妈妈一样马上把宝宝含起来抱进怀里,只一味地舔断掉的脐带。地上的幼仔体温不断降低,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只好将幼仔取出,此时幼仔的体温已经降到33.2℃。工作人员立即将幼仔放入保温箱,并用掌心为它取暖。1个多小时后,幼仔的体温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

大熊猫宝宝

大熊猫宝宝

大熊猫宝宝

工作人员悉心照料熊猫宝宝

  剪去脐带,补充母乳后,工作人员把宝宝还给“梅浜”,幼仔不断呼唤的叫声刺激了“梅浜”,她站起身,反复尝试后将宝宝含起来抱进怀里,不停舔舐。

  大熊猫“梅浜”出生于日本和歌山,2013年2月26日回到四川成都。“浜家族”是目前最大的大熊猫海外家族。此次降生的“小梅浜”是“浜家族”孙子辈的大姐姐。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