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3号线熊猫专列首亮相 粉丝团:萌化了

来源: 成都商报 时间:2016年05月30日 15:37 字号: A A+

三号线车厢中的熊猫元素 成都商报记者 张建 摄

  昨日,位于新津的中车长客股份成都北车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批热情的粉丝。20位顺利通过成都商报官博和热线报名的读者,加入“成都地铁大合畅、千万市民大参与”大型公益活动之成都地铁“粉丝团”,探访了地铁列车的生产基地,并幸运地成为首批见到地铁3号线熊猫专列的乘客。

  地铁3号线熊猫专列是成都地铁打造的又一张文化名片,是成都唯一一列以熊猫主题元素打造的地铁列车。正在面向全社会征名的它,一直在公众面前保持神秘。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熊猫专列外表与普通列车无异,但车厢内的布置不同,每一排座位的首尾挡风玻璃处,都有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探出头,笑眼弯弯,仿佛在跟乘客打招呼。见到地铁上的大熊猫,粉丝团直夸“萌化了”。

  “熊猫专列要叫嘟都!”60岁的地铁迷刘成军在参观完熊猫专列后,兴奋地说,成都就像一列疾速飞驰的地铁,“嘟——”的一声鸣笛前行,所以代表成都特色的熊猫专列可以叫“嘟都”。

  记者从北车公司了解到,熊猫专列的熊猫元素尚未完工,届时除了挡风板,立柱、拉手和广告框都会有翠竹、熊猫脚印、熊猫头型等元素出现,列车会呈现主题公园般的效果。“熊猫专列的造价与普通列车区别不大,它是独一无二的。”工作人员介绍。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