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只海外大熊猫幼仔在比利时出生

来源: 熊猫直播 时间:2016年06月02日 16:42 字号: A A+

  大熊猫 “好好”首次在比利时成功产仔,是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开展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的又一重大喜讯。上世纪90年代至今,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全球10个国家、12家动物园及香港、台湾地区陆续开展了大熊猫科研合作,先后输出32只大熊猫,共繁育20胎23仔,其中有6个国家以及台湾地区已经成功繁育出大熊猫,在大熊猫繁育、科研、公众教育以及文化交流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正在对新生幼仔进行人工育幼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正在对新生幼仔进行人工育幼

  由于幼仔出生后一周内都属于危险期,工作人员将24小时密切关注幼仔的状况。保护研究中心将和天堂动物园积极协作,全力以赴确保“好好”的新生幼仔健康成长。

  背景资料

  1. 合作项目背景

  2013年9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来华访问的比利时首相迪吕波举行会晤时同意两国开展大熊猫科研合作,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比利时天堂公园正式签署了大熊猫合作协议。2014年1月17日,比利时天堂公园派兽医和饲养管理人员前来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和雅安基地学习大熊猫饲养管理技术。2014年2月23日,大熊猫“星徽”、“好好”到达布鲁塞尔,比利时首相迪吕波亲自到机场迎接。2014年3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共同出席天堂公园大熊猫馆开园仪式,为大熊猫馆揭幕。

  2.比利时天堂动物园

  比利时天堂动物园也称天堂公园(PairiDaiza),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西南约60公里的埃诺省布吕热莱特市,拥有目前欧洲最大的中国园林。动物园1992年开工,1994年完成主园区建设并对公众开放。占地55公顷,现有5000多只动物,年接待游客90余万人次。其中中国主题园区占地4.5万平方米, “熊猫馆”总面积5300平方米,场馆建设花费达到800万欧元,是名副其实的熊猫“豪宅”。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