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发现疑似“大熊猫” 官方:仍待进一步鉴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6年06月03日 10:42 字号: A A+

  中新网昆明6月2日电 (王艳龙)2日,网上流传出云南彝良县发现疑似国宝“大熊猫”视频,再次引起社会对云南是否有大熊猫的关注。云南省森林公安局当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地森林公安民警已赶赴现场隔离围观人群,但是否属于大熊猫仍待确定。

  当地民众在网上上传的一段视频显示,这只疑似“大熊猫”在一棵大树上摇头晃脑俯瞰,引起民众围观尖叫。

  彝良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曾运告诉记者,在接到报告后,他们迅速赶赴现场发现,这只“大熊猫”身体呈现棕色,头部白色,疑似小熊猫。现在,他们已经将视频发给专业人士鉴定,待进一步确定。

  云南省森林公安局介绍,当地森林公安局民警已经做好了现场安保隔离围观人群,与之保持安全距离,林业局野保部门亦赶赴现场。

  据了解,这不是云南第一次发现疑似大熊猫事件。2014年12月31日,昭通市水富县森林公安局太平镇派出所接到举报线索后,在水富县太平镇吴某某家中查获疑似熊肉8.5公斤及一批冰冻的野生动物死体。2015年2月3日,云南省濒科委鉴定中心通过DNA鉴定确认,查获的疑似熊肉制品来源为大熊猫。

  2015年4月24日,经国家林业局研究同意,决定对云南省昭通市具有大熊猫生境条件的绥江县、盐津县、水富县,开展是否有大熊猫资源的专项调查。(完)

  相关消息:猎杀大熊猫案宣判 9人因非法猎捕获刑1至13年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