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大熊猫宝宝将在满4岁后回中国

来源: 新华社 时间:2016年06月06日 15:02 字号: A A+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4日电(记者吴昌荣)比利时天堂动物园发言人亚历山德拉·维达诺夫斯基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证实,动物园方面已和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达成协议,大熊猫“好好”日前生下的宝宝将在比利时天堂动物园待满4年后被送回中国。

2016年6月2日8点02分大熊猫好好在比利时天堂动物园产下幼仔

大熊猫“好好”在比利时天堂动物园产下幼仔

  大熊猫宝宝起名字日前在比利时媒体和民间引起热议。维达诺夫斯基对记者说:“我们将和中方共同协商,为大熊猫宝宝取名。”她说:“目前不着急取名,更重要的是确保小宝宝存活下来。”

  天堂动物园园长埃里克·董伯日前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说,大熊猫宝宝将由中方赐名,“我想应该是一个中式名字,而且会富有诗意”。

大熊猫“好好”带仔中

大熊猫“好好”带仔中

  中国旅比6岁大熊猫“好好”于当地时间1日夜间(北京时间2日早上8点02分)顺利产下一个宝宝。动物园方面说,近20年来,比利时是第三个在中方协助下成功诞生大熊猫宝宝的欧洲国家。另外两个国家是奥地利和西班牙。

  作为中比两国的友好使者,大熊猫“星徽”和“好好”2014年2月23日抵达天堂动物园,它们将在这里生活15年。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