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发现疑似大熊猫萌物 确认是红白鼯鼠(图)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16年06月06日 11:24 字号: A A+

红白鼬鼠

红白鼯鼠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6月3日,记者从云南省林业厅获悉,经专家鉴定,昭通发现的疑似“大熊猫”确认是啮齿目鼯鼠科红白鼯鼠。

  据介绍,6月2日下午,昭通市林业局向省林业厅报告在彝良县牛街镇发现疑似"大熊猫",省林业厅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专家组连夜赴现地调查核实。专家组于6月3日凌晨3点到达现场,经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云南濒科委司法鉴定中心主任王文智博士仔细识别该动物形态特征后,确认是啮齿目鼯鼠科红白鼯鼠。

  红白鼯鼠适应夜行弱光环境,进化出较大眼睛。加之发现时距离较远,初始正面照被群众误认为"大熊猫"。红白鼯鼠分布于南亚、东南亚和我国西南部,包括川、黔、滇、桂和陕西南部地区,属于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价值、科学研究价值的野生动物。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