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圆圆”要生二胎了?

来源: 厦门日报 时间:2016年06月16日 09:53 字号: A A+

  本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圆仔”快满三岁了,它的妈妈要生二胎?大陆赠台大熊猫“圆圆”最近出现食欲不振、爱睡觉等疑似怀孕征兆,不过因大熊猫会“假怀孕”,对于它是否真的有小宝宝,目前还无法下定论,但台北动物园表示,谜底一个月内就会揭晓。

  据悉,大熊猫“团团”“圆圆”今年自然交配没有成功,园方在2月29日、3月1日对“圆圆”进行两次人工授精。由于大熊猫受精卵有延迟着床的现象,怀孕期不易计算,在圈养个体记录中,从受精、怀孕到产仔的时间,最短72天,最长可达324天。大熊猫繁殖小组为了掌握“圆圆”的情况,将持续观察它的活动量与食量,监测生理变化,希望早一点确认喜讯。

  日前,保育员尝试通过超声波进行确认,但“圆圆”不愿配合,不过人们见相关指标都往积极方向发展,心里还是很期待。园方表示,为了避免让“圆圆”受到过多的人为干扰,近期游客有可能暂时看不到它。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