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首对大熊猫双胞胎成都诞生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6年06月20日 16:50 字号: A A+

       2016年6月20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雌性大熊猫“雅莉”顺利诞下一对雌性大熊猫双胞胎幼仔,大仔出生时间为早上5点52分,初生体重144克;小仔出生时间为6点02分,初生体重113克。这对“姐妹花”成为2016年全球首对新生大熊猫双胞胎。

大熊猫“雅莉”的大仔

大熊猫“雅莉”的大仔

       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专家杨奎兴介绍,今年5月22日,“雅莉”开始出现减食的症状;5月26日,开始减食窝窝头,随后处于间断性的焦躁不安状态。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专家和饲养员们开始期待着新生命的降生。终于在6月19日,“雅莉”开始出现明显的临产症状,20日清晨6时左右,“雅莉”顺利产下一对雌性大熊猫双胞胎。

2016年全球首对双胞胎大熊猫,左为小仔,右为大仔

2016年全球首对大熊猫双胞胎(左:小仔,右:大仔)

  据饲养员汤巨文介绍,针对“雅莉”的“月子期”,他们特别准备了鲜嫩的竹笋、切小块的苹果和蜂蜜水等食物,给予大熊猫妈妈悉心的照料。同时,安静、舒适的环境也为第一次当妈妈的“雅莉”提供了重要的安抚和保障。      

  “雅莉”出生于2009年7月19日,其母亲为“莉莉”。2013年至2015年期间,“雅莉”曾和孪生姐姐“文莉”一起在广州动物园生活过两年,姐妹感情十分深厚。“雅莉”的其他兄弟姐妹还有2011年7月16出生的“艾莉”(雌性)和2012年7月28日出生的人气大熊猫“奥莉奥”(雄性)。

顺利诞下“姐妹花”的大熊猫“雅莉”

顺利诞下“姐妹花”的大熊猫“雅莉”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