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次大熊猫夏季野放即将启动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6年06月29日 11:33 字号: A A+

 

(熊猫频道记者 熊苗都江堰报道)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透露,大熊猫“华妍”、“张梦”在卧龙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接受为期两年左右的野化培训后,目前已顺利完成两个阶段的野化训练,预计将于2016年7月初正式放归四川栗子坪自然保护区。这将是全球首次在夏季同时放归的两只大熊猫,届时熊猫直播将对野放过程进行全程报道。

大熊猫“张梦”在野化环境中

大熊猫“张梦”在野化环境中

“华妍”和“张梦”野化培训期间,保护研究中心科研人员利用母兽带仔在野化培训圈中生活的方式,使幼兽学习野化生存的本领以适应野生环境,以最大程度地加大成功放归的可能性。两年左右时间里,“华妍”和“张梦”陆续经历了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野化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能自己采食野生食物而不依赖人工食物;能独立寻找水源;能在野外寻找隐蔽所,而不依赖人工设施;警觉性较高,能识别天敌、伴生动物和同类个体,并且能够有效的躲避天敌或其他危险动物等。

大熊猫“华妍”在野化环境中

大熊猫“华妍”在野化环境中

此次选择在夏季同时放归两只大熊猫,是保护研究中心野化培训项目又一新尝试,将会进一步壮大大熊猫野外小种群。

大熊猫“华妍”,雌性,2013年8月14日出生于卧龙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母亲“晔晔”,1999年出生于四川卧龙。父亲“武岗”,1999年救护于四川宝兴。大熊猫“张梦”,雌性,2014年7月7日出生于雅安。母亲“张卡”,2000年救护于四川宝兴。两只大熊猫自幼便一直跟随母亲在野化培训圈生活,身体一直都很健康。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