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大熊猫“科比”家族七日添六丁—大熊猫“圆圆”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6年06月29日 17:07 字号: A A+

大熊猫“圆圆”将熊猫宝宝抱在怀里

大熊猫“圆圆”将熊猫宝宝抱在怀里

  2016年6月29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雌性大熊猫“圆圆”顺利产下一对大熊猫双胞胎。这是继6月23日“星雅”和6月27日“绩丽”相继产下双胞胎宝宝后,奥运大熊猫“科比”家族七日内的第三对双胞胎。同时,也是今年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出生的第四对双胞胎。

  “圆圆”产下的这对双胞胎宝宝都是雌性,大仔的初生体重为174.6克,小仔初生体重为113.6克。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专家吴孔菊介绍,“圆圆”在6月3日开始减食,6月29日04:54破羊水,随后分别于10:17和10:59产下大仔和小仔。

  大熊猫“圆圆”已经有过三次产仔的经验,此次产仔全程“圆圆”一直显得从容不迫。大仔出生后,“圆圆”非常从容地将其抱在了怀里,轻轻舔舐宝宝,并试图喂奶。42分钟过后,小仔诞生。为分担“圆圆”照顾两只宝宝的压力,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饲养科技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用准备好的网兜将其取出,放进模拟大熊猫妈妈怀抱的育幼箱内进行精心照料。

大熊猫“圆圆”的双胞胎宝宝

大熊猫“圆圆”的双胞胎宝宝

  “科比”家族五世同堂 “圆圆”幼仔一出生就是长辈

  “圆圆”来自有名的奥运大熊猫“科比”家族,母亲名叫“冰冰”,父亲则是科比。“科比”出生的当日正值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先生欣然以当届奥运会吉祥物“科比”的名字为其命名。2015年8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到访基地并参与熊猫基地2015年出生的双胞胎“科琳”幼仔征名活动,为“科比”双胞胎孙女(科琳幼仔)的正式取名为“奥林匹亚”与“福娃”。 “科比”家族再续奥运情缘。

  “科比”家族现在已是五世同堂,科比的妈妈“苏苏”仍然健在,而且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按辈分算,6月27日出生的“绩丽”双胞胎幼仔是“科比”的曾孙,6月29日 “圆圆”出生的双胞胎幼仔则是“科比”的孙女,因此,虽然“绩丽”的双胞胎幼仔出生得更早,但是却要称这对刚出生的“圆圆”双胞胎幼仔为姨妈。

  更多喜讯:

       2016年全球首对大熊猫双胞胎成都诞生

       2016全球首对大熊猫龙凤胎在成都诞生!

       中央赠澳门大熊猫“心心”诞下双胞胎

       中央赠澳大熊猫“心心”产下双胞胎初步确认为雄性

       成都大熊猫“绩丽”成功产下一对龙凤胎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