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余名“粉丝”聚台北为大熊猫“圆仔”庆三岁生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6年07月05日 09:51 字号: A A+

资料图:“圆仔”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资料图:“圆仔”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中新社台北7月2日电 (记者 陈孟统 徐冬冬)台北市立动物园2日为将满3岁的大熊猫“圆仔”举行“生日派对”,邀请150余名“粉丝”共同为它送上“冰淇凌”蛋糕。

  今年7月6日将迎来3岁生日的“圆仔”是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的首胎幼崽。当天,“圆仔”收到了一个由冰块、竹笋、胡萝卜、苹果制成的三层蛋糕。它坐在圆木桩上弓腰啃食的憨态,引得现场“粉丝”直呼“Q萌”。

  台北市立动物园发言人曹先绍向中新社记者表示,3岁的“圆仔”意味着进入青春期。目前它已生长到89公斤,每天要吃掉10-20公斤竹类,以及窝头、胡萝卜等食物。

  曹先绍称,有关“圆仔”的生长数据,园方一直与四川的大熊猫研究机构保持分享和沟通,“我们的专业热线从来没有停过”,园方对于野生动物保育的考量优于其他方面。

  当天活动持续近5小时,现场粉丝为“圆仔”缝制“糖果”袋,并模拟体验熊猫保育员在工作。园方还特别推出了一枚“圆仔3岁生日”纪念印章。

  “‘圆仔’是我们的公主,在我眼里它是完美的。”台北的小学老师叶曙江“粉”了“圆仔”3年,她甚至已经开始为它未来的“驸马”操心(“圆仔”是一只雌性大熊猫)。

  刚工作不久的台北民众黄伟甄则在社交网络上加入了“熊猫粉丝”社团,每周都会关注“圆仔”的动态。“我们都很追它,而且不管它长多大,我们都会关注”。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