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熊猫文化”主题系列活动启动 暨大熊猫书画邀请展在雅安市博物馆开幕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6年07月12日 17:17 字号: A A+

“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熊猫文化”主题系列活动在雅安市博物馆正式开幕

“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熊猫文化”主题系列活动在雅安市博物馆正式开幕  图 向虹霖

出席活动领导为活动剪彩

出席活动领导为活动剪彩  图 向虹霖

  (熊猫频道记者:李琪)日前,由国家林业局主办的“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熊猫文化”主题系列活动在雅安市博物馆正式开幕。国家林业局相关司局负责人、近百名书画名家、文化传媒界人士和社会组织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国家林业局陈凤学副局长,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等领导出席并为活动剪彩。

大熊猫书画作品

大熊猫书画作品  图 向虹霖

  本次系列活动以大熊猫为主题,通过书画等艺术形式展示世界野生动物保护旗舰物种大熊猫的独特魅力,旨在传播大熊猫文化,用生态文化的力量推动中国大熊猫保护工作。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李修平、张宏民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李修平、张宏民  图 向虹霖

  开幕式上,主办方授予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李修平、张宏民“中国大熊猫文化推广形象大使”称号,为熊猫国际的代表苏珊女士颁发了“大熊猫国际爱心人士突出贡献奖”,藉此鼓励并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大熊猫文化建设与传播,弘扬生态文明。

大熊猫书画作品 图 向虹霖

大熊猫书画作品  图 向虹霖

  开幕式后,众多嘉宾共同参观大熊猫主题书画展。百名知名艺术家以大熊猫文化、美丽中国等相关主题进行创作,通过视觉等艺术手段展现大熊猫“憨态天成”的可爱形象,唤起观者爱护、保护、珍惜大熊猫的意识,使大熊猫文化从书画家的笔墨丹青走向大众的内心深处。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金华特为此展题写“憨态天成”和“熊猫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的书法作品,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亦为此次展览创作巨幅书法作品《熊猫赋》。

  该主题系列活动从7月11日至8月30日在雅安市、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各基地以及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同步举行。活动期间,除大熊猫主题书画展外,还将组织大熊猫文化研讨会、艺术家实地采风以及港澳青年大熊猫文化体验行等活动。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