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见熊猫 纷变身“好奇宝宝”

来源: 大公网 时间:2016年07月13日 10:52 字号: A A+

      (大公报记者黄冬、向芸四川报道)“我们想了解大熊猫的喜怒哀乐,它的脾气好不好?”、“我们想知道大熊猫是怎么爬树的,为什么只吃竹子?”、“地震后大熊猫的活动有没有一些变化?”、“如果大熊猫生了很严重的病,会不会对它进行安乐死?”、“大熊猫到底能看多远,智力相当于人类的几岁呢?”……

  来到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都江堰熊猫基地的香港青年们,在见到基地的大熊猫后,都纷纷变成“好奇宝宝”,连声向饲养员们发问。

同学们与大熊猫亲密接触

香港同学们与大熊猫亲密接触  图:向芸

  7月12日下午,基地的饲养员对同学们进行了志愿者工作岗前培训,并一一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在都江堰基地的大熊猫救援展上,带队辅导老师王紫玉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大熊猫救护、疾病预防与控制研究以及保护教育工作等方面内容。

  据悉,香港与四川大熊猫历来有着不解的缘分与深厚的友谊。中央政府赠港的四只大熊猫,均来自于四川,多年来一直深受香港人民特别是香港年轻人的喜爱。而此次香港青年们参与志愿者工作的都江堰基地,也是由香港援建。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青少年交流中心主任、未来之星同学会专职副主席、“星级义工”体验计划团长李华敏表示,希望参加此次体验计划的同学们通过这几日的旅程,真正亲近自然,学习大熊猫知识,加深对大熊猫及环境保育、绿色生态文明的认识,并对自然与社会、和平与发展增多一分认知与了解,成为“熊猫文化”的青春代言人。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