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瑛美”将有室外运动场 扬州大熊猫玩滑梯 超级萌

来源: 扬州晚报 时间:2016年07月14日 09:34 字号: A A+

大熊猫“瑛美”

大熊猫“瑛美”

大熊猫“瑛美”的室外活动场 向家富 摄

大熊猫“瑛美”的室外活动场 向家富 摄

  在一视频网站上,大熊猫玩滑梯的萌姿让它成为“网红”。记者12日在茱萸湾风景区扬州动物园熊猫馆看到,为大熊猫“瑛美”修建的室外运动场即将完工,这个运动场既有爬梯,也有滑梯。

  室外运动场全部是木构架

  记者看到,这个室外运动场平台结构较为复杂,高高低低有4层平台,平台侧面还设有爬梯、滑梯等;运动场建材都是木材。

  大熊猫“瑛美”体重89公斤左右,为了保证木构架运动场的安全性,木构架的基座都是用混凝土浇筑的,坚固实用。在一视频网站上,4只大熊猫玩滑梯的视频爆红。闻亮说,大熊猫活泼淘气,加上超级萌的神态和形态,为很多人喜欢,“室外运动场建好后,游客也能在这里看到‘瑛美’玩滑梯的有趣场景。”

  据悉,“瑛美”室外运动场已基本完工,再过几天就能投入使用了。记者注意到,与网上视频中的滑梯相比,为“瑛美”准备的滑梯相对较短,整个木构架也要矮一些,这是因为考虑到“瑛美”的年龄已经较大了,不能让它进行高难度的项目。

  其实是大熊猫“丰容”场所

  扬州动物园动物管理科科长闻亮介绍,这个室外运动场其实是大熊猫的“丰容”场所,“主要是给‘瑛美’提供更多的活动场所,目的是为了提高大熊猫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增加动物乐趣。”

  原来,相对于野外生活的动物,动物园的动物们生活环境相对比较单调,因此,为动物“丰容”一直是各个动物园的重要项目。

  闻亮说,以大熊猫“瑛美”为例,室内馆和室外馆都设有“丰容”设施,如室内有木床平台,它可以在上面玩耍;室外场馆有假山、木床、树木、水池等,这次又增加了较大体量的运动场,“丰容”设施更多了,“大熊猫可以在运动场爬上爬下,锻炼它的攀爬能力。”

  另外,为了增加生活乐趣,“瑛美”饲养员还不定时为它设置一些娱乐项目,如把食物藏到假山山洞中,让大熊猫通过自己的嗅觉寻找食物;大熊猫还喜欢在假山石头上蹭痒痒;夏天喜欢在水池中泡澡戏水,“运动的过程其实也不光是运动,还有思考,达到刺激大熊猫心智的目的。”

  记者了解到,大熊猫“瑛美”今年14岁了,相当于人60岁左右的年龄。2011年4月,“瑛美”来到扬州,至今已整整在扬州生活5年。“瑛美”的主食是竹子,每天要吃50公斤左右的新鲜竹子,而精料则是窝窝头,另外还有少量的水果“点心”。这些竹子大多来自仪征竹林,而窝窝头是用米粉、玉米粉、小麦粉、黄豆粉、花生粉、钙片等混合特制而成。(记者 向家富)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