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福”再度当妈 2016成都基地双胞胎再添新组合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6年07月14日 18:48 字号: A A+

大熊猫“奇福”

大熊猫“奇福”

  2016年7月14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奇福”顺利诞下一对龙凤胎,大仔为雄性,初生体重175.2克;小仔为雌性,初生体重72.2克。目前,大熊猫“奇福”及其龙凤胎幼仔各项体征良好。

工作人员悉心照料熊猫宝宝

工作人员悉心照料熊猫宝宝

  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专家吴孔菊介绍,2016年6月19日,“奇福”开始出现减食症状,7月14日上午9时04分,“奇福”破羊水,于当日11时28分产下大仔;时隔3个多小时后,于15时04分产下小仔。

  此次是大熊猫“奇福”第二次产仔,表现出了极强的母性。大仔出生后,“奇福”很快将其抱起并不停地舔舐。虽然小仔与大仔的出生时间相隔较长,“奇福”在此期间也一直将大仔护在怀中。大熊猫“奇福”是2008年四川地震后出生的第一只大熊猫,它的名字取“祈福”的谐音。此次的生产非常顺利,在场的“奶爸”、“奶妈”为大仔、小仔取名“福顺”、“福来”,寓意福气滚滚,希望它们拥有一生的好福气。

  “奇福”大小仔是2016年在成都熊猫基地出生的第6对双胞胎。目前正值大熊猫的生产季,因此我们期待有更多2016级的新生大熊猫宝宝顺利报到。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