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断奶 开启独立生活之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6年07月15日 11:54 字号: A A+

中新网广州714日电(王华 刘可)广州长隆诞生的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将满两周岁之时,在714日再次迎来重要生命节点:三个小家伙顺利度过食物转化阶段,具备独立生活能力。

三个小家伙顺利度过食物转化阶段,具备独立生活能力。 王华 摄

三个小家伙顺利度过食物转化阶段,具备独立生活能力。 王华 摄

  长隆大熊猫三胞胎2014729日凌晨诞生以来,一直在创造生命奇迹,相继经历满月、开眼、百日、学会走路、“一母带三仔”等节点,不断改写世界大熊猫繁育史。

  三个小家伙从以母乳、人工乳为主食,成功转化到以竹笋、竹子、竹竿为主食,这意味着大熊猫三胞胎已经具备独立生活的能力。当日,三宝出场即成为全场焦点,抱着竹笋吃得津津有味。

三宝抱着竹笋吃得津津有味  王华 摄

三宝抱着竹笋吃得津津有味 王华 摄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总经理董贵信博士和大熊猫三胞胎的“奶妈”青姐共同为三个小家伙颁发了“断奶光荣”的证书,作为特别成长礼。

  目前,三胞胎长势喜人,体重均超过60公斤。据饲养员介绍,在大熊猫三胞胎诞生初期,主要以母乳为主食,一天需要喝奶79次,此后逐渐减少,至1416个月大的时候,会根据营养需求配以特制辅食。现在三胞胎顺利过渡到大熊猫正常的采食习惯,但为完善营养结构会适量添加特制的熊猫蛋糕,23天喝一次少量母乳。

  动物专家称,断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夏季广东的天气炎热,考虑到大熊猫的健康情况,目前不太利于其彻底断掉母乳,预计10月份前后,会找合适机会,让大熊猫三胞胎彻底断掉母乳。

  据动物专家介绍,断奶阶段的大熊猫领地意识会越来越强,生活能力、自保能力也会不断提高,并可凭嗅觉寻找食物,如遇同类争食还会护食。经观察,大熊猫三胞胎表现基本相符,已具备足够生存技巧支持其独立生活。

 大熊猫三胞胎彻底断掉母乳后,将与母亲分开,培养独立生活能力。大熊猫是独居性动物,当三胞胎长至4岁左右时,将各自独立生活。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