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首只野化培训大熊猫幼仔诞生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6年07月23日 19:33 字号: A A+

大熊猫“草草”

   (熊猫频道记者:侯阳辉 四川-卧龙报道)7月23日凌晨0点55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的雌性大熊猫“草草”在半野化环境培训圈中成功诞下一只幼仔,这是2016年诞生的首只野化培训大熊猫幼仔。

  2016年3月9日至10日,大熊猫“草草”达到发情高峰,经专家认真评估,工作人员将“草草”与雄性大熊猫“依宝”、“白杨”分别进行配对,引导其成功完成自然交配。

大熊猫“草草”

  6月29日,大熊猫“草草”开始出现减食,7月21日出现焦躁表现,活动量增加,工作人员24小时密切观察和记录“草草”的临产情况。7月22日,“草草”的临产表现最为明显,于7月23日凌晨0点55分成功诞下一只大熊猫幼仔。
  

大熊猫“草草”  

  据工作人员介绍,有着丰富野外生存经验的大熊猫“草草”是位英雄母亲,大熊猫“淘淘”和“华姣”都是它的孩子。“草草”有非常丰富的带仔经验,幼仔出生后,立即护在怀里并帮助幼仔喝上母乳。工作人员暂没有进入野化圈舍取出幼仔,因此幼仔的性别和体重仍有待鉴别和测量。

  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新生大熊猫幼仔的成功诞生,标志着野化培训梯队的不断壮大,这为以后的野化培训和放归研究提供了种源基础和研究对象,将会进一步推进大熊猫的野化培训与放归工作,为复壮大熊猫野生小种群保护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目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已迎来产仔季。除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的大熊猫“壮妹”已有产前反应以外,雅安碧峰峡基地的“芊芊”、“翠翠”等大熊猫也预计在近期产仔。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