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野生动物园大熊猫和兴过生日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16年07月25日 10:22 字号: A A+

       (《春城晚报》记者左学佳、实习生陈姹、通讯员白拓摄影报道)“大熊猫过生日了!”昨天的云南野生动物园大熊猫馆格外热闹,游客和工作人员一起给3岁大熊猫“和兴”庆生。可“和兴”的生日派对被它的小伙伴“囡囡”搅黄了——直接抢走了蛋糕!这比在“和兴”脸上抹奶油还要“坏”。

和兴

大熊猫“和兴”迎来3岁生日

准备工作 饲养员给和兴搭秋千

       天刚蒙蒙亮,熊猫饲养员就开始忙活了,原来,7月23日是“和兴”来云南的第一个生日,饲养员想给他办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派对。饲养员来到熊猫运动场,要给“和兴”搭一架秋千。

       饲养员说,“和兴”小时候爱荡秋千,为此,他们还请工程部的技术员来帮忙。秋千搭在两棵大树之间,一端架到树上,另一端撑起了三角支架。上午10点,一个麻绳和木头结合的秋千就搭起来了,几名饲养员还上去荡了一会儿,保证质量没有问题才让熊猫出来荡。

生日礼物 水果蛋糕被抢走了

       之后,饲养员用苹果、竹子为“和兴”做了个水果冰蛋糕。他们先挑选出最适合做蛋糕的苹果,然后用竹叶作点缀,再把苹果切成圆形,在蛋糕上标花。不一会儿,一个“和兴生日快乐”的蛋糕就做成了。

饲养员为“和兴”准备的生日蛋糕

饲养员为“和兴”准备的生日蛋糕

       饲养员把蛋糕摆到两个小家伙平时吃饭的地方,招呼熊猫们来过生日。“和兴”首先出来,见到秋千后一阵窃喜,迈着小碎步上去闻闻、用爪子拨拨秋千后,趴着秋千的撑杆摩擦起来。饲养员说:“他这是在标记地盘,要告诉‘囡囡’这是他的地盘。”

       随后,“囡囡”扭着小蛮腰出来了,见到秋千就径直走了过去,闻了一下“和兴”标记的气味,一扭头就趴到秋千上,它才不管是不是“和兴”的秋千呢。

       坐在秋千上的“囡囡”突然眼前一亮,看见了正前方有个亮晶晶的东西,三步并作两步就到了蛋糕面前,毫不客气就把镶嵌在冰蛋糕上的苹果吃完了。这可急坏了“和兴”,它顾不得标记气味,过去就和“囡囡”抢蛋糕吃。哪知“囡囡”根本不想还它生日蛋糕,争抢之下,“和兴”只吃到一小块。“囡囡”这可乐坏了,把蛋糕放在脚掌上吃起来。

大熊猫“和兴”与“囡囡”

大熊猫“和兴”与“囡囡”

抢尽风头 囡囡在秋千上耍“功夫”

       抢完蛋糕后,“囡囡”将目光转移到秋千上,扭着腰走到秋千面前立起身子,纵身爬上了秋千架子顶部。“囡囡”见秋千架子上有伸出来的树枝,顺手一掰就把树枝弄断了,一反手又将另一枝树枝折断,听到树枝断裂的声音,“囡囡”很兴奋,使劲地摇着,不一会儿,又有树枝被它折断了。

       看到“囡囡”抢尽风头,饲养员用苹果引诱它下来,可“囡囡”哪里肯听,在秋千的横杆上耍起“功夫”来。“和兴”的生日派对就这样被它搅黄了。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