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晶晶”原型“毛毛”产下一对姐妹花

来源: 熊猫频道 时间:2016年07月26日 16:16 字号: A A+

“毛毛”产仔

雌性大熊猫“毛毛”顺利产幼仔

  2016年7月26日凌晨,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专家、饲养员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晶晶”原型、雌性大熊猫“毛毛”顺利产下一对雌性双胞胎幼仔,大仔初生体重129克,小仔初生体重145.1克。目前,母子各项体征良好。

“毛毛”大小仔

雌性大熊猫“毛毛”的一对雌性双胞胎幼仔

  太巧!“毛毛”曾于两年前同一天产下一对双胞胎

  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专家吴孔菊介绍,2016年7月初,“毛毛”开始出现减食症状;在破羊水后,“毛毛”分别于7月26日凌晨6点20分和8点05分产下大小仔。

“毛毛”幼仔

“毛毛”幼仔

“毛毛”的幼仔

  由于“毛毛”有过产仔经历,在小仔出生后,它同时把两只新生幼仔抱在怀里舔舐,动作从容,展现出了极强的母性。此前,“毛毛”曾在2014年的7月26日产下双胞胎幼仔“毛竹”和“毛笋”,这样一来,4只大熊猫宝宝以后都会在同一天过生日,场景一定会非常热闹。

工作人员悉心照料幼仔

工作人员悉心照料幼仔

工作人员悉心照料幼仔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