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比利时大熊猫“好好”及其幼仔正式亮相

来源: 央视网 时间:2016年08月09日 12:59 字号: A A+

 

  旅居比利时天堂动物园的中国大熊猫“好好”带其幼仔于比利时当地时间8月6日上午10点正式与游客见面。

1、旅居比利时大熊猫“好好”幼仔正式亮相(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提供)

旅居比利时大熊猫“好好”幼仔正式亮相 图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提供

  8月2日,经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繁育专家和比利时天堂动物园相关负责人多次讨论评估,大熊猫“好好”及其幼仔公众亮相计划正式启动。8月6日,大熊猫“好好”带着幼仔在室内展厅与公众正式见面。起初,“好好”略显紧张,多次叼仔走动。通过近3小时的适应,“好好”的情绪逐渐放松并开始采食竹子和窝头。

看望旅居比利时大熊猫“好好”及幼仔游客 图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提供

看望旅居比利时大熊猫“好好”幼仔的游客 图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提供

  “好好仔”亮相当日,参观人数达2万余人,天堂动物园再次迎来客流高峰,预计未来数日来访游客会进一步增多。大熊猫“好好”一家三口备受比利时民众关注和喜爱,作为和平友好的使者,它们将进一步加深中比两国人民的友谊。

旅居比利时大熊猫“好好”幼仔正式亮相 图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提供

旅居比利时大熊猫“好好”幼仔正式亮相 图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提供

  2016年6月2日,大熊猫“好好”在比利时产下一只雄性幼仔。“好好仔”为首只在比利时出生的大熊猫,也是2016年第一只在海外出生的大熊猫。

  背景资料 

  1. 合作项目背景

  2013年9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来华访问的比利时首相迪吕波举行会晤时,同意两国开展大熊猫科研合作,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比利时天堂动物园正式签署了大熊猫合作协议。2014年1月17日,比利时天堂动物园派兽医和饲养管理人员前来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和雅安基地学习大熊猫饲养管理技术。2014年2月23日,大熊猫“星徽”、“好好 ”到达布鲁塞尔,比利时首相迪吕波亲自到机场迎接。2014年3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共同出席天堂动物园大熊猫馆开园仪式,为大熊猫馆揭幕。

  2.比利时天堂动物园

  比利时天堂动物园也称天堂公园(Pairi Daiza),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西南约60公里的埃诺省布吕热莱特市,拥有目前欧洲最大的中国园林。动物园1992年开工,1994年完成主园区建设并对公众开放。占地55公顷,现有5000多只动物,年接待游客90余万人次。其中中国主题园区占地4.5万平方米, “熊猫馆”总面积5300平方米,场馆建设花费达到800万欧元,是名符其实的熊猫“豪宅”。

  3. “星徽”、“好好”档案资料

  大熊猫“星徽”:雄性,2009年7月22日出生。父亲“芦芦”,母亲“娜娜”。“星徽”外形俊美,体格健壮。

  大熊猫“好好”:雌性,2009年7月7日出生。父亲“灵灵”,母亲“华美”是我国第一只在国外出生并回国的大熊猫。

收藏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